據美國《僑報》報道,美國人特別是青少年中,許多人離不開手機。研究調查人員稱其為“無手機焦慮癥(nomophobia)”,也就是手機一離開身邊就感到恐慌。有些人建議把將其列入DSM(diagnose mental disorders)手冊中,也就是心理學家用來診斷精神障礙的標準手冊。

據PIX11報道,加州爾灣的一家名為晨邊康復中心(Morningside Recovery)的康復醫療中心已經開始提供團體無手機焦慮癥治療。一項研究發現,12%參與治療的病人在洗浴時使用手機。另外還發現1/5的年齡在18到34歲之間的年輕成年人在享受性愛時使用智能手機。其他年紀的,有9%的成年人表示他們也曾這麽做過。

與此同時,研究還表明,花太多的時間在我們的智能手機上,會使人們與夥伴或配偶關系受到負面影響。英國一項研究發現,人們現在每天花在智能手機上比他們與夥伴相處的時間更長:平均每天119分鐘的電話時間,而只有97分鐘與重要的人相處。

心理學家表示無手機焦慮癥的跡象包括:

經常檢查你的手機;

在不恰當的地方使用;

有一個以上的手機;

隨身攜帶充電器、並經常檢查手機的電池電量。

網癮專家哈裏斯博士(Dr. Harris Stratyner)表示,無手機焦慮癥是合理的一種障礙,但他補充說:“與此同時,一段時間以後,我認為我們可以稱一切都是障礙。”

arrow
arrow

    MrMrsWood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